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举办资深专利代理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90


 

为贯彻落实《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培养和引导一批推动合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骨干人才, 630日,市局和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举办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及知识产权服务业能力提升行动培训活动第三期暨资深专利代理师培训会在安徽创新馆召开。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潘守银致辞。他指出,2021年,合肥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成效显著,市局做好了四件大事: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即将建成;市局牵头起草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合肥市获批第四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正在扎实推进中;全国首家地理标志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庐州坊)即将运营。在举国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对合肥市知识产权工作非常重要,要提高思想认识,服务创新发展;回归知识产权本质,挖掘企业真实需求;规范代理行为,促进行业发展。 

培训会邀请了三位专家进行授课讲解,他们分别以“专利诉讼策略及技术转移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专利申请策略及专利布局”和“商业竞争中的专利信息检索和分析”为题,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专利代理相关知识。 

培训会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泉主持,并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他指出代理师要进一步提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能力积累与储备;要有责任心,始终保持前行的动力。 

合肥市执业5年以上的专利代理师和市局四级调研员丁园园、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应用服务处、知识产权执法大队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人员近140人参会。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合肥资深专利代理师水平,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7 合肥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管理科研楼 邮编:2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