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合肥知识产权联盟成功举办专利代理服务机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54

为强化专利代理机构行业自律,加强非正常申请行为监管,探讨代理机构健康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416日,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及知识产权服务业能力提升行动培训第一期暨专利代理服务机构培训会在安徽创新馆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操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潘守银,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泉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合肥知识产权联盟副秘书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副主任黄胜主持。

潘守银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合肥市政府《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充分认识严厉打击非正常申请行为和高质量发展、量质并举之间关系,坚持市场主体的真实需要,坚持服务市场主体强链、延链、补链,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创造出高价值专利,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操诚处长在会上要求,各专利代理机构对内练好内功,写好专利,对外守住底线,减少同行恶意竞争。

培训邀请了三位老师进行授课,江苏瑞途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海军律师以“代理机构发展的困境与破局”为题,从专利审查政策变化、代理机构的发展困惑、多年团队管理的思考总结和对行业发展的认识等方面,剖析代理机构应当信息共享,加强合作,而代理人发展则要立足于撰写与检索这两项基本功;北京知联天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副总经理张亮以“非正常专利申请的政策解读”为题,详细分析了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举措,对非正常专利申请进行解读和界定;合肥天明专利事务所总经理金凯以“专利代理的道与术”为题,讲述了专利代理行业里的“道”与“术”,以专利视角挖掘可专利技术点,进行专利布局,形成申请人的高质量专利组合。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三位主讲老师就参会学员发言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本次培训针对当前合肥市专利代理行业的发展现状、乱象、困境,进行深入探讨,加强规范与监管,寻求新思路,提供思考的方向,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合肥市各专利代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近150人参会。


Copyright ©2017 合肥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管理科研楼 邮编:2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