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安徽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专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22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安徽省知识产权专员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对全省范围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知识产权专员进一步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管理办法》对各类知识产权专员职责进行了细化。其中要求,企业知识产权专员要组织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健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保障有效运行,推动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量,主动开展知识产权风险评议和预警,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维权和侵权纠纷应对等工作。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专员要负责制定落实本单位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协助开展知识产权检索、分析与导航;推动本单位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等工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知识产权专员,则要负责组织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调研了解辖区企业的创新需求,深化知识产权精准对接服务;对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情况进行定期统计分析;帮助辖区企业协调解决涉及知识产权法律保护问题;引导辖区企业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对辖区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实行分类建档等。

  据悉,安徽省自2012年起探索组建企业和高校院所知识产权专员队伍,经过8年的发展,由起初的不足1000人发展到现在的近7000人。《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安徽省知识产权专员队伍的规范化水平,更好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吴 珂  周宗武)


Copyright ©2017 合肥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管理科研楼 邮编:2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