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9高质量创新与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2

6月28日下午,以“培育高质量知识产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2019高质量创新与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合肥高新区举办。本次论坛由省市场监管局指导,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合肥高新区科学技术局(科协、数据资源局)、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承办。

省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技术应用申诉处副处长、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首席诉讼代理人李熙详细解读了专利复审的程序、策略以及专利无效案件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文贞通过富士镜片专利收购分享案例详细剖析了知识产权国际并购具体实践。论坛期间,专家一行还先后参观调研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聚焦特色产业、优势领域和重点企业,实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服务”五大提升工程,2018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再创佳绩。全区专利申请、专利授权、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通过PCT途径的国际专利申请总量等五项重点指标上均居全省首位,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02件,位居全国开发区前列;47家企业通过专利质押成功贷款达3亿元。2018年率先在全国开展专利信托交易试点工作,在知识产权证券化方面迈出一大步。“互联网+”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建成,集聚专利代理、专利评估、专利融资、专利导航等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80余家。知识产权已成为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

省、市市场监管局部分同志及高新区经贸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创业服务中心、招商局、上市办、高新集团、高创股份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园区出口外向型科技企业、重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重点产业龙头骨干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论坛。


Copyright ©2017 合肥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管理科研楼 邮编:2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