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开展 “四个”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86

5月24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开展“四个”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要求,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牵头开展的企业开办、企业注销、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市场监管等“四个”提升行动进行工作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程胤出席会议。


韩永生在会上讲话


韩永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他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四个”提升行动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举;是补齐差距短板,推进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效能、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开展“四个”提升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韩永生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瞄准目标、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四个”提升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是开展企业开办提升行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全面建成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和线下“一窗式”服务窗口;全面实施流程再造;高质量推动改革工作。二是开展企业注销提升行动,提升便利化水平。要搭建全省一体的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开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提升行动,促进创新创业创造。要促进高价值知识产权创造;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追求高成效知识产权运用;提供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四是开展市场监管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要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基础制度;规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流程;加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发挥信用监管核心作用。

韩永生要求,要压实各级责任,促进“四个”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负总责、亲力亲为,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加强调度考核,建立调度考核机制,及时激励表扬、提醒纠偏,使“四个”提升行动有成效、不落空;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用好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改革举措和工作成果,扩大市场监管部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的影响,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张志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把压力变为动力,以必胜的信心完成改革任务。程胤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会上,省局登记注册局、信用监管处、知识产权促进处分别解读了“四个”提升行动方案。淮北、芜湖、宿州、阜阳等4个市局围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工作作经验交流。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各市、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 合肥市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管理科研楼 邮编:230011